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当好“娘家人” 善做“暖心事” 勇当“主力军”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总工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要求,新形势下,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勇当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为安吉实现加快赶超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侯献荣参加。

  沈铭权首先来到总工会各个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他听取了县总工会相关工作汇报后,对总工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县总工会围绕“应建尽建、应入尽入”要求,积极推进产业工会、新兴业态工会建设工作,实现了工会组织的全覆盖,在推进组织建设上基础夯得实。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发挥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中心贴得紧。围绕职工医疗互助、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温暖困难职工等工作中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创先争优,当好“娘家人”,善做“暖心事”,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特色亮点工作上品牌打得响。不断加强劳动保护宣传,切实提高维权实效,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当好职工“娘家人”上作用发挥得好。

  就下一步工作,沈铭权要求,要坚持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作用,全力推进“两山”实践和赶超发展。当前,在全县上下举“两山”旗,走“两山”路,创“两山”业的大背景下,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创业创新、提升技能,坚定发展信心,在聚力“两山”实践和聚焦赶超发展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巩固优势,以标杆姿态推进“两山”科学转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扶贫帮困工作。要坚持在改革创新中求真务实,全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围绕打造“浙江铁军”安吉团队目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提升“引领力、服务力、创新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安吉推进“两山”实践,加快实现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