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造绝对忠诚的“安吉铁军”

  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要打造“浙江铁军”,其中绝对忠诚是前提。大忠大德,至诚至信。绝对忠诚的纯度必须是100%的。忠诚不绝对,就是不忠诚。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成为时代强音,党员干部头上的“紧箍咒”变紧,部分人感觉不适应。面对一些新规定、新要求,在大场合小聚会中发牢骚者有之;在要求的执行上“斤斤计较”者也有之;甚至还有一些,打着“干净干事”的旗号不干事,做壁上观,当“稻草人”。从表面看,这是个人的一种心理状态;往深层次分析,这是“不忠诚”的表现。

  在基层参加走访,听到一则故事:有农村老党员不愿意参加党员活动日。因为党员活动日往往要花费半天时间,一来会损失五六十块钱一天的工钱,二来活动日还不供应中饭,中午十一二点,还要赶回家吃饭,心中有怨气。说者若是普通群众,完全可以理解。换成党员干部,闻者都有些尴尬。当然,对党员活动日的小“怨气”,通过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可以很快化解,这位老党员后来就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部分党员干部对“绝对忠诚”理解不够才是问题的关键。把三令五申不当回事,对党讲条件,需要牺牲个人利益时与组织“谈价钱”,“说一套做一套”,这些都是不忠诚的表现。特别是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部分新规定、新要求的执行有一个理解的过程。但执行是第一位的。一时难以理解的,也要在执行中加深理解。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党叫不干什么坚决不干什么,这才是绝对忠诚。

  绝对忠诚不是口头表态,是需要经过严峻考验的。革命年代,战火淬炼。现如今,小到“牺牲”日常时间参加党员活动日,大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发挥作用,都是检验忠诚度的标准。“千古风流今在此,万里功名莫放休。”当前,安吉正处于加快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党代会召开在即,新的发展蓝图即将开启,党员干部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安吉铁军”当成为“浙江铁军”之先锋,知大局、晓大义、明大德,以对党、对事业的绝对忠诚,对安吉发展高度负责之态度,绝对执行上级规定,绝对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实干担当、善作善成,跑出经济转型升级“加速度”,跑出社会平安稳定好态势,跑出民生持续改善新局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