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为公共自行车系统点赞

  12月8日,本报头版报道了《安吉城市公共自行车今天满四岁啦!》的消息,通过4年运行,我县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逐渐壮大,布局更加完善合理,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新选择,这一便利之举正慢慢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之中。

  好服务润物无声。从最初的60个站点,发展到现在的121个站点;从最初只局限于县城,到现在延伸至乡镇。不知不觉间,市民的日均租用量达到1600人次以上,累计租用量近260万人次。如果没有给生活带来便利,市民不会如此高效率使用公共自行车;如果没有周到的设计布点,市民不会对使用公共自行车如此热心;如果没有细致快速的车辆更新,市民也不会对公共自行车有热情的评价。

  好服务与时俱进。公共自行车使用从“有卡”到“无卡”的跨越,让市民拿着手机也能租借公共自行车,扩大了公共自行车的使用人群。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减少城市交通的压力,更是为了宣传和倡导环保理念,传递健康绿色的生活新风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用,只带手机出门成了年轻人越来越喜爱的一种方式,“无卡”租车便是针对这一趋势发展而来。

  当然,好无止境,好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实际使用中,是否能增加多种骑速的自行车,供市民选择;是否能扩展车棚,让公共自行车不再日晒雨淋;是否能在车棚内增加雨披等雨天出行用具……这些,对管理者改进服务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毕竟,市民想要的,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