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造“浙江铁军”安吉团队 加快实现全县赶超发展

  县委书记沈铭权昨天参加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两山”实践示范和加快赶超发展的新形势下,要围绕打造“浙江铁军”安吉团队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切实打造一支铁一般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为推动安吉“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建设和加快实现赶超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县领导赵德清、吕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5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等内容谈想法、提建议。沈铭权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中,沈铭权对村级组织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安吉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村级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重大项目、服务平安稳定、服务环境提升和服务美丽党建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五大百亿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四五”联动、G20维稳安保等工作中,体现出村级组织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积极创造新载体、寻找新途径,取得了良好成效。

  沈铭权强调,坚定不移举“两山”旗,走“两山”路,创“两山”业,就是要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成果。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转化为安吉“两山”实践的具体行动,离不开村级组织的努力。要围绕全域美丽要求提升村庄环境,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建设工作,充分展示安吉生态、人文、宜居特色;围绕村强民富目标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原则,推动老百姓富裕和村级集体收入增加两个轮子一起转,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配合好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征地、拆迁等内容;围绕村民民生改善坚持服务群众,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围绕提升农民素质倡导乡风文明,进一步推动文明细胞向农村延伸,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和“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实现美丽经济、美丽事业、美丽党建互促共进、共同发展。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要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浙江铁军”。沈铭权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浙江铁军”安吉团队建设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其能力、水平和作风,直接决定了一个村(社区)的发展水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定自觉、心中有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更加严、实的标准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实干担当、心中有责,始终做发展的“开路人”,发挥带头作用,团结村级班子,为实现村强民富共同努力;要真情融入、心中有民,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为群众谋福利;要勤廉为本、心中有戒,始终做班子的“带头人”,勤思考、善学习,保持自身水平过硬,切实打造一支铁一般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