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2月3日,安吉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任烽、梁霜等出席大会。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县工商联牢牢把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大主题”,恪尽职守,务实干事,创新有为。广大安商坚守实业不动摇,坚定转型不放松,传承安商精神,打响安商品牌,一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高素质安商快速健康成长。全县民营企业克难应对复杂宏观环境和局部金融风波“双重挑战”,在挂牌上市、兼并重组、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三个安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铭权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县推进“两山”科学转化,加快实现赶超发展目标的关键阶段和攻坚时期,发展前景光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奋斗拼搏。新形势下,工商联会员代表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表率。工商联会员和全体非公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做赶超发展、加速转型和促进和谐的表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工商联组织要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尽好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当好民主政治的“参与者”,经济建设的“助推器”和安商成长的“引路人”,切实担负起指导、引导、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为工商联会员和民营企业做好服务。要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不断完善服务举措,突出服务实效,形成服务合力,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为推进“两山”科学转化,加快实现赶超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在闭幕会上指出,工商联要立足经济主体,当好助推发展的担当者。努力当好政府发展管理非公经济的助手,做大做强主业,精准引导服务,切实发挥优势,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要发挥界别优势,当好民主政治的促进者。进一步畅通参政议政的“渠道”,做好“两山”转化的“智囊”,架好意见反馈的“桥梁”,为工商联作为人民政协重要界别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创造有利条件。要强化责任意识,当好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求突破,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在企业文化上做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事业发展的开拓者。从组织自身、后备力量、基层商会等方面完善工商联工作机制。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决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以一流的工作和辉煌的业绩,为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陈文渊代表第七届执委会所作的《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全力创造安吉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

  开幕式上,群团党派代表、兄弟县(区)工商联、市工商联等先后致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