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三届竹建筑·竹生活·竹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昨天,第三届竹建筑·竹生活·竹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建筑师、设计师、竹材专家等在竹领域各有建树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竹材与设计结合的无限可能及安吉竹产业的深度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齐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县委副书记陆为民等出席开幕式。

  张齐生在致辞时说,安吉作为两届竹论坛的举办地,多年来着力竹产业发展,经历了竹子的简单应用—简单加工—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四个阶段,获得了很多实至名归的荣誉,今年G20峰会上的“安吉制造”,更是震撼了世界。相信在未来,竹子的应用将会更广泛,并为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陈永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安吉县情后,陈永华说,作为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区位交通、科技创新等组合优势,积极探索低能耗、高效益的竹产业发展之路,并将其作为“两山”转化的重要途径。经过40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从根到叶、从物理到生化利用的完整产业链,产品涉及竹装饰材料、竹日用品、竹纤维、竹工艺等八大系列,三千多个品种,2015年,全县竹产业产值达190亿元,以全国1.8%的立竹量,创造了全国20%的竹产值。自2015年起,我县以发展绿色家居产业为引领,将竹产业与另一传统产业椅业进行整合,实现统一谋划,推进优势互补,强化抱团竞争。今年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代表着中国独特文化符号的“安吉竹”更是完美融入,实现了峰会主要活动场所全覆盖,与全球的绿色发展理念高度吻合。

  陈永华说,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能积极为我县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计,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认真吸纳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鼎力支持下,在打造竹业总部、世界竹都的过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并为推进我国以及世界竹产业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论坛由县政府、CBC(ChinaBuildingCentre)和《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联合主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