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

  昨天,我县召开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继续深化风情小镇建设,全面改善小城镇的环境,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具特色、更富活力,争当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排头兵”。县领导陈永华、叶海珍、王爱民、何承明、陈瑶参加。

  会前,沈铭权、陈永华带队赴吴兴区织里镇、德清县乾元镇和莫干山镇,就美丽城镇建设、老城区有机更新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考察。

  动员会上,沈铭权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贯彻上级城市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必由路径,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验“安吉团队”战斗力的“试金石”。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要坚持高标准整治、重拳整治、科学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

  沈铭权强调,三年看头年、头年看眼前,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至关重要。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拆改结合,实现乡镇面貌的有效改变。要先规划后治理,突出因地制宜,在提高城镇“颜值”的同时,丰富城镇建设内涵,充分放大整治效应,使集镇真正成为连接城乡的纽带、引领发展的中心和美丽建设的标兵,促进小城镇发展质量全面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彰显地方特色,实现乡镇功能的逐步完善。围绕“经济、实用、美观、绿色”的总体原则,充分挖掘安吉生态、山水和文化特色,坚持规划新建和改造提升两手抓,努力做到特色彰显、功能完善,促进小城镇环境面貌全面提升。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内外兼修,实现城市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在把握环境洁净底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转变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制,加强精细管理。

  沈铭权指出,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需要落实责任,凝聚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不断集聚促进城镇发展的正能量。要创新工作理念,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体现产城融合的思路。

  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首战必胜”的决心,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拿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一样的气势,促进城乡高水平协调发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要求,要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借势借力精准整治,选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补齐薄弱点,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整治推动小城镇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拉高标杆,结合实际科学整治,使城镇面貌既符合总体整改要求,体现地方个性特点,又完整保护历史文脉,重现小城镇的生机与活力,着力实现小城镇建设有品质、有特色、有活力。要上下同欲,形成合力长效整治。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沟通协调,真正把各方力量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响打赢第一仗,确保首战即胜、良好开局。

  动员会上,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梅溪镇、鄣吴镇作表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