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金建新带队来我县开展公共安全集中督导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建新率督导组来我县就公共安全工作开展集中督导。市、县领导干武东、沈铭权、吕立、何承明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吉县社会福利中心,实地检查烟感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安全,以及无障碍通道、扶手、呼叫系统等安全保障设施改造和运行情况。金建新指出,要做好安全设施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考虑到老年人行动及生活习惯,做好地面防滑、走廊扶手安装等防护措施。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位于昌硕街道的原县委宿舍楼实地检查。该宿舍楼建于20世纪70年代,经鉴定为危房,正采取收储改造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金建新仔细查看并询问了房屋实际情况,反复叮嘱相关部门做好过渡期群众安全防护工作,采取租用房屋等方式尽早将住户转移出去,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在安吉长运加油站,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并了解了加油站、天然气充装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金建新强调,经营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并经常性演练,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消防等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营。

  在递铺街道南北庄村大坞角滑坡地质灾害治理点施工现场,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金建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早治理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各险段的薄弱环节,切实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层层落实责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