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调研西苕溪两岸水环境及“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率县生态文明办、水利局、矿资办等部门负责人,就西苕溪两岸水环境、“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开展调研。副县长任烽参加。

  作为西苕溪县级河长,陈永华从老安城大桥码头乘船,经西苕溪溪龙段、梅溪段,至梅溪镇荆湾村,一路查看西苕溪两岸水环境,现场检查“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和相关配套工程进展。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中确定的河网综合治理工程之一,项目在我县境内包括西苕溪干流安吉段水环境改善及整治工程等。陈永华指出,“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事关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改善沿岸人民的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要将加快工程建设作为扩投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作为抓好“五水共治”的重要机遇,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合理安排、科学施工,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陈永华还现场听取了梅溪镇“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整体拆迁情况介绍。他指出,“清水入湖”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意义十分重大,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当地乡镇要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统筹兼顾、科学布局,力争早日完成目标任务。

  随后,陈永华一行来到西苕溪递铺段乌象坝湿地区块。该区块主河道长约4公里,工程主要涉及堤岸道路建设和水利博物馆及景观工程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是集城市防洪、生态治理、生态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区块。陈永华对这种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景观建设既要突出美观和内涵,又要注重实用性,做到既方便群众,又不破坏整体环境,在增强防洪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使项目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