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九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9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精神,以及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

  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会议指出,安吉作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受表彰的六个示范县之首,既是省委、省政府对安吉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县做好巩固提升文章的有力鞭策。要始终保持秉承浙江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持续加压奋进、勇当标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为加快建成“两富”、“两美”浙江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要有更高的要求。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化覆盖、品质化推进、产业化经营、多元化投入、常态化管理、标准化引领”的要求,做强“美丽经济”,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促进富民增收,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提升“美丽环境”,围绕夺取“大禹鼎”和创建“无违建县”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三四五”联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打造“美丽文化”,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攻坚年”活动;发展“美丽事业”,着重抓好平安事业、民生事业,全力夺取“平安金鼎”;强化“美丽党建”,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于城市工作,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新时期城市工作“举足轻重”的地位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安吉城市发展新局面。城市是中心,小城镇连着两头,做好城市和小城镇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快融入“两山”示范,全力贴近百姓需求,着力打造便捷舒适的人居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创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重心。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提升品质”上,研究城市工作着力点,坚持多规融合,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产城融合,突出产业发展;坚持“三生”融合,着重彰显特色;坚持城乡融合,突出民生改善。要规划、建设、管理同步谋划,扎实推进产业升级、环境再造、设施完善、服务提升、旧城更新、管理现代化,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型中等城市。要生产、生活、生态统筹布局,引山入城、引水绕城、引绿进城,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素质、品质、潜质通盘考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和“城市品质提升”两大工程,不断丰富“优雅竹城”内涵。围绕“经济、实用、美观、绿色”的总体原则,坚持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提升镇容镇貌,突出拆改结合,完善功能设施,培育特色品牌,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想明白、干到底。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职责、强化考核、营造氛围。创新制度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强化要素体制保障、深化农村“三权”改革。要加强人才引育,配齐配强乡镇规划建设管理人员力量,定期开展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会议还审议并研究了其他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