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倾听群众诉求 化解矛盾纠纷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来到县信访局接待室,主持县领导“大接访”活动,认真倾听民意、解答疑惑、受理诉求。沈铭权强调,要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仔细倾听民声民意,了解到访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和职责,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不要着急,坐下来慢慢讲!”接访现场,沈铭权热情招呼每位到访群众入座,温言询问、耐心倾听,详细了解事情的原委经过,并不时仔细记录。随后又与涉及的部门、乡镇(街道)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当场交办、督促解决。

  接访过程中,沈铭权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扇窗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要客观、公正地对待群众的诉求,依法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时刻居安思危,严格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心里装着群众、心中想着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应享受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群众身上。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

  针对到访群众的合理诉求,沈铭权要求,要认真核查,及时转办,及时落实。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依规依纪解决群众难题,努力满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把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和职责。要关注民生,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矛盾解决在最基层;要明确办结的时间节点,真正答复好问题,解决好问题。

  接访现场还特地邀请了律师顾问,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在三个多小时的接访过程中,共计接待4批次到访群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