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应邀参加全国“四好农村公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

  今天,我县作为浙江省唯一代表,应邀参加在湖北省竹山县举行的全国“四好农村公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出席,并代表示范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县把建设农村公路作为“两山”转化的重要途径,持续多年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10.5亿元专项资金。至“十二五”末,全县公路总里程达2130.6公里,其中农村公路里程1942.6公里,占比91.2%,农村公路密度为103公里/百平方公里,呈现出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

  在简要介绍安吉县情后,陈永华说,安吉“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抓力度,起步早,构建了村村通达的农村路网,并以生态为本,探索环境友好的建设方法,农村公路实现增量提质;管理抓强度,创新构建管理责任体系、着力打造路网应急体系,构建常态长效保障机制;养护抓精度,全面提升基层养护现代化水平,实现乡镇农养站抢养设备全配备,提升基层养护专业化水平,全面实施农村养护站派驻指导员制度。运营抓广度,提升城乡公交覆盖水平,培育农村物流新兴业态,农村客货运输通村达户;品牌抓深度,提升“美丽公路+旅游”的传统服务、创新“美丽公路+体育”的功能拓展、挖掘“美丽公路+文化”的内涵韵味,做足“美丽公路+”文章。

  陈永华表示,我县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和我省创建美丽公路总体部署,深度融合县域大景区建设,立足精细化管理,深化农村“美丽公路”创建,大幅提高农村公路等级,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整体服务水平。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学到更多宝贵经验,进一步促进安吉“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