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因地制宜显特色 标本兼治管长远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沈铭权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我县推进“两山”科学转化和实现赶超发展的内生动力之一,要围绕“经济、实用、美观、绿色”的总体原则,坚持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彰显安吉生态、山水、地形、地貌和文化特色,全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副县长何承明参加调研。

  看规划、问计划、听汇报。沈铭权一行先后赴溪龙乡、梅溪镇、鄣吴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后期计划。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铭权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及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沈铭权指出,要明确意义,高度重视。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验安吉团队能力、水平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

  沈铭权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原则。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围绕“环境整治提升,镇貌有机更新”目标,打造洁净宜居、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诗画风情,高品位、有特色的美丽城镇,使小城镇成为老百姓的幸福家园。确保做到因地制宜、彰显特色;量力而行、突出重点;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内外同修、构建文明。

  沈铭权要求,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围绕“经济、实用、美观、绿色”的总体原则,坚持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提升乡容镇貌,突出拆改结合,完善功能设施,培育产业特色,构建长效机制。要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强化督查考核,优化服务指导,营造社会氛围,创新理念思路。同时,积极研究“五线”下地、方案设计、运行机制等创新推进思路和工作,坚持多看、多想、多学,着力在“管长效、显特色”上下功夫,做到想明白、干到底。

  据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以乡镇政府(包括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办事处)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以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和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