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清风竹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园

  昨天下午,我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清风竹园正式开园。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杨新初出席开园仪式。

  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沈铭权在致辞中说,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青水净”的政治生态。从开展县委巡察,到创新“一案双查”工作办法;从开展“点命题”监察,到推行“三个一”执纪监督;从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到实践“四种形态”,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显增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沈铭权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刚刚结束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清风竹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开园,是我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廉政文化教育置于竹子博览园内,是“廉入景、景寓廉”的一次尝试和探索,是竹文化与廉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来滋润人、教育人、塑造人。

  沈铭权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基地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我县廉政教育的大课堂、大学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原则,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来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竹子的高贵品格,旗帜鲜明地反腐倡廉,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忠诚担当的表率,为推进“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建设,加快实现赶超发展目标而努力。

  据了解,我县在竹博园文化建设中融入廉政文化元素,建设“清风竹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景说廉,寓教于游。基地以“汇竹子文化精粹·扬勤政廉洁清风”为主题,分“竹贤阁、见竹思廉、清风长廊、正气林”四个部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