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构建大统战格局 营造大团结氛围 开创大发展局面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统战开展专题调研。沈铭权强调,新形势下,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构建大统战格局,营造大团结氛围,开创大发展局面,为安吉加快实现赶超发展和打造“两山”实践示范做出新的贡献。县委副书记陆为民陪同调研。

  在听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吕立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沈铭权充分肯定了全县统战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开创非公经济新局面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搭建招才引智桥梁、创新项目引进载体、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有为;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建言献策、激发内部活力,民主政治建设基础夯实。团结协作,民族宗教工作亮点纷呈,对上争取成果丰硕、内外联谊成效显著、海外合作更趋多元。

  沈铭权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新形势下,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好统战工作的大团结大联合。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工作职责,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更加彰显统战工作新作为。

  沈铭权要求,要同心同向,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引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发挥优势,夯实履职尽职基础。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台侨办、党外干部选拔培养、民族宗教等领域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营造大团结氛围。要围绕大局,聚焦加快赶超发展。发挥统战部门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睿智、献良策,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参政议政、促进社会和谐,开创大发展局面,为推动安吉加快赶超发展提供广泛而强大的支持。

  就统战部自身建设,沈铭权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着力强化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好县委抓统战工作参谋本部、作战本部和后勤保障部的作用,在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谋求新突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