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45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

  天荒坪河道清淤现场。夏鹏飞摄

  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45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就违法用地处置、拆后土地利用、违法建筑拆除、“四边三化”沿线整治、旧城区改造、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赴一线检查指导,并就集中推进日督查点开展“回头看”活动。

  县领导沈铭权、黄根凤、陈瑶、曾庆山一行先后赴昌硕街道山头社区、递铺街道三官村、孝源街道、孝丰镇,实地了解王母山砖瓦厂、中南百草原北门拆后利用、崇瑶(婺远)竹木、双潮茶厂、孝丰镇太阳山、中山路、灵龙北路违建处置等工作进展情况。在中南百草原北门,百草路北侧区块原本一排破烂不堪的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工人们正忙碌清理拆后垃圾。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区块拆后利用的具体方案及当前进展情况。

  督查中,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仅是维护我县“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集中推进日”只是活动载体之一,要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保持定力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全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已发现的整治点,要排定计划,整治到位。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确保整治一块、美化一块,把整治成效作为检验工作实绩的标准。

  县领导陈永华、吴佩勋、杨路侠一行先后赴开发区(递铺街道)、梅溪镇,实地了解“四边三化”沿线整治、危房及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具体进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指出,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责任区块,进一步落实人员、细化方案,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沿路沿线环境清理,道路、景观、节点提升工作,持续深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品位,切实维护好“两山”品牌。要坚持决心不变,保持高压态势,在严控增量、消化存量上一抓到底,确保不发生违建增量,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县领导梁为民、何承明、朱玉成一行先后来到天子湖镇、鄣吴镇,现场查看浙江华丰纸业科技有限公司扬尘治理、东阳桥河道清淤、白屋区块及鄣吴村龙安寺区块拆违情况。检查组指出,当前环境整治已进入攻坚阶段,各乡镇要一如既往,深入开展检查,铲除卫生死角,为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县领导叶海珍、赵德清、孙松一行先后赴灵峰街道、天荒坪镇及昌硕街道等地,查看机场路下扇原菜场拆除、港口河道治理、浒溪河治理以及朗里社区10队旧道路拓宽、旧城区改造等情况。检查组指出,水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标本兼治的理念加快推进,抓住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按时保质完成清淤等各项整治任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