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共商创新发展大计 推动“两山”科学转化

  昨天,安吉县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全县的175位代表欢聚一堂,总结成绩,谋划未来,团结和动员全县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建设。

  市科协主席董黎明到会祝贺。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王有娣、钱洪文、吕立出席。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沈铭权指出,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是我县科技工作和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各级科协组织有效发挥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职责,科协自身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五年来,全县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交流、普及科技知识、开展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五年来,全县的科普工作领导体系更加完善,科普投入体系更加多元,科普宣传体系更加完备,科普服务中心工作的成效更加显现,成功创建了省级和全国科普示范县。

  沈铭权强调,要投身科技创新,为加快赶超发展多作贡献。强化担当意识,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金桥工程项目、组织开展科技实验等有效途径,加快补齐我县科技创新短板。要抓住我县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重大机遇,加强与县外高校、科研机构的对接与合作,主动服务本土企业。要壮大科技队伍,为服务科技人才多出实招。不断优化科技人才服务,有效给予支持和帮助,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影响力。

  沈铭权要求,要致力科普宣传,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多下功夫。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义不容辞地担当起科普主力军的职责,切实帮助广大群众掌握科学技术、提高科学素质,要突出重点人群,深入开展青少年、农民、城镇职工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增强就业、创业和创新能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全县大局,为服务科学决策多献智慧。充分发挥各自的所学所长,围绕“两山”示范建设、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中心工作,积极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和掌握的情况,深入调研,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献策献力。科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坚持“四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合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县“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建设作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陆为民在闭幕式强调,要更好地融入发展大局、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创新力量,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助推转型升级;要突出重点人群、善于整合资源、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科学普及主力军作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要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倡导严谨学风、优化人才服务,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服务科技人员成长成才;要加强科协基层组织、科协工作队伍、科协工作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我县全力打造“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加快富裕美丽幸福“三个安吉”建设再立新功。

  开幕式上,县总工会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长兴县代表兄弟县(市)区科协致贺词。县级有关部门、有关群众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