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国无人机创新中心一期启用

  第四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期间,落户孝源街道的中国无人机创新中心也跟着热闹了起来。在街道经发办人员的带领下,一拨拨客商进入无人机创新中心参观、洽谈……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是全国唯一的集无人机试飞、展示及展览、研发、培训、认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其中,一期10000平方米的科研大楼已经完成装修,预计可容纳25家企业。目前,浙江睿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个项目已经与中心签订协议。其中5家企业已经完成装修,另2家单位也已在招募员工,准备入驻事宜。

  浙江睿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是首批成功入驻的企业。“我们是做飞机的,需要试飞的场地和条件。安吉有这个条件,我们就毫无疑问地选择在这里落户。”浙江睿思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军表示,就在上两天,他们还作为我县唯一一家本土企业代表,参加第四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

  “已经入驻的企业,我们会根据企业需求,协助招聘人才,也会积极对接综合类高校,促进校企合作,让科技转化成实际应用成果。此外,还会做好生活保障等后勤工作,让入驻企业无后顾之忧。”街道经发办副主任褚希介绍说,目前街道已经派专人入驻无人机创新中心,负责对接服务工作。他也表示,不会错过利用第四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进行招商的机会,这几天,他带领经发办工作人员一有空就往比赛现场跑,发传单、与企业洽谈、带领意向团队实地参观无人机创新中心,忙得不亦乐乎。

  但对中国无人机创新中心来说,第一期还只是开始。据了解,该中心二期规划开发大企业中心,布局无人机试飞与展示中心,无人机认证与驾驶培训中心,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中心,无人机博览、体验与青少年教学中心,真正形成集无人机产业的综合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