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上墅乡“看菜下单”盘活闲置厂房

  日前,安吉百福艺术品有限公司开始办理续建手续,原浙江五季纺织有限公司停建厂房将重新建设。该厂房建设面积40000平方米,实际已建成面积达10000平方米,已建成面积中生产用房和办公房各占一半。

  生产用房面积适中,直接可投入使用,这一闲置厂房成了“香饽饽”,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来了10多批客人踏看。可上墅乡却没有急急为它找好下家,而是继续不慌不忙地“挑三拣四”。

  “部分企业‘落选’是因为生产过程或产品本身有污染,还有一些则是因为规模或产值没有达到相关要求。”乡经济发展办主任蒋健介绍说。直到两三月前,得知百福艺术品有限公司正在寻觅合适厂房,上墅乡主动接洽企业,最终顺利签约。

  “我们事前对企业也进行了了解,该企业对厂房高度要求高,刚好五季纺织厂房符合条件,周边场所也符合企业需要。”蒋健说,对上墅乡来说,企业生产清洁化、产品无污染,年产值达到2000至3000万元,能够解决四五十人的就业问题。一举两得!

  近年来,上墅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将一些现有的闲置资产情况适时推介给客户,用闲置土地和厂房引进工业项目,在减少土地资源浪费、节约投资者资金的同时,也使闲置厂房重新焕发生机,破解了工业用地不足的难题,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但闲置厂房冷热不均,该乡“看菜下单”,或精挑细选,或牵线搭桥,实现尽快“消化”。

  汇通电缆占地31亩,因原公司账务原因,厂房已被抵押给了银行。今年,上墅乡自加压力,将其列入“双停”项目。在与银行方面积极协调后,通过司法程序,帮助上墅一家企业竞买成功,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助推一管业项目落地。“通过消化闲置厂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上墅可持续发展蓄积能量。”该乡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乡闲置厂房已全部实现盘活利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