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设立企业破产援助资金

  企业倒闭资不抵债,想走破产清算之路,盘活闲置资产,可是连看管厂区设备、评估财产等基本费用都无从着落。如何打通破产程序启动难的“最后一公里”?县人民法院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集设立专项援助资金,加快推进县内“双停”企业清算,盘活多年闲置资产,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日前,县人民法院筹集设立企业破产援助资金200万元,专门出台《关于企业破产援助资金管理使用的暂行办法》,有效解决破产程序启动难、破产费用不足、维稳压力大等难题,保障破产审判工作的有序推进。

  严格设置“准出门槛”,由县财政部门安排设立企业破产援助资金,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按年度结算,余额结转、差额补足。明确资金适用的“条件”,对无产可破、不足偿付管理人报酬等情况可申请使用援助资金。对应终结未及时提请终结破产程序而增加的工作成本,管理人报酬差额已补足部分,法院认定管理人违反勤勉、忠实等过错情形下的报酬均不予援助。

  管理审核多头把关,成立企业破产援助资金审核小组,负责企业破产援助资金的管理和审核,成员由破产审判业务部门、司法行装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和纪检监察部门指定人员组成。对符合援助资金使用条件的案件,由管理人向破产合议庭提出申请,经审查后报审核小组审核。个案一般不得超过10万元。

  监督惩戒“约法三章”,法院在使用援助资金前,必须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将损失控制在年度援助资金核定金额的20%以内。对援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依法接受县财政的监督检查和审计部门的审计,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按规定严肃处理。管理人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援助资金的,根据情节轻重依法予以训诫、罚款、限制执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