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林业一个月斩获四项“国字号”荣誉

  近日,笔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我县9月份连续将“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绿色示范县”、“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4个“国字号”荣誉收入囊中。

  据了解,“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全国仅30个县市获得此称号,我县是浙江省2016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中国绿色示范县”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授予,我县为湖州市唯一获奖县;杭垓镇“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上墅乡“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则是在2016森林休闲与健康论坛上获得。

  “这些荣誉的获得,对我县森林旅游转型升级,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4个“国字号”荣誉能够促进森林休闲旅游的发展,将“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森林休闲旅游是发展现代林业经济的新模式,在解决山区林农增收致富、促进山区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这些“国字号”荣誉,是林业局在全系统深入开展的“翻篇归零新起点、全力拼搏比新高”主题活动瞄准过的目标之一。各科室单位、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根据“比拼”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梳理出25项年度重点工作,其中产业融合发展更是作为“比拼”活动的重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均按照月度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其中已有16项工作提前圆满完成。

  在林业局一楼大厅里,本年度的25项重点工作全部写上展板,并标识出进度。与4个“国字号”荣誉息息相关的“深化‘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创建‘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及‘中国慢生活体验区’”等工作,目前进度上也已用红色字标识出“已完成”字样。

  “林业惠民,重点在产业融合发展。”该负责人表示,森林休闲旅游就是融合发展中效益显著的一块,不仅可以助力林农致富,也为我县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提供了有力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