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省农业厅出台文件支持我县“两山”示范创建——夯实农业基础 助力融合发展

  日前,省农业厅下发支持我县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专项支持政策,明确从农业基础建设、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农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我县重点支持。

  “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是方向。”县农业局党委副书记、总农艺师陈秀宽介绍,省厅充分考虑我县的农业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以农业部、财政部2016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支持我县茶叶、果蔬、畜禽等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的提升发展。

  在具体内容上,省厅重点支持安吉白茶、竹木等产业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融合度高、综合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建设一批农产品加工园区及其相配套的科研、培训、信息等平台,并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等资源,鼓励挖掘稻作文化、茶文化、竹文化以及民风民俗、创意创新等农业文化元素,加快推进农旅融合。

  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是实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力军。专项政策将支持我县打造农业“两区”升级版,重点做好2个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的建设提升,打造长三角健康农业发展样板区和国家级农旅融合产业先行区;在深化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上,省厅将加强规划指导,支持我县整建制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打造“主体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县域大循环”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格局;同时积极支持我县创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申报国家级示范社,申报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发展项目支持力度,探索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准入机制,完善财政和金融协同支农机制,引导金融资本向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投入。

  此外,省厅明确表示将优先支持我县创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并支持我县主导产业优势品牌做大做强,将围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支撑、品牌整合塑造、运行维护等方面助力我县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

  为深入推进我县“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创建,省厅专门建立协调小组,对我县农业发展进行指导帮助、政策扶持和工作支持,做到精准发力。陈秀宽表示,《意见》方向准确、措施具体,对帮助我县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和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