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交流,收获别样乐趣

  昨天中午11点多钟,无人机展示区已暂停飞行表演,一些无人机爱好者停留在无人机展示区还不愿离去,围在无人机企业和无人机培训公司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其中一家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给大家科普了很多无人机知识,围绕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是怎么飞行的、无人机由哪些主要部件组成、无人机有哪些方面的用途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无人机有了基本的认识。

  “刚刚有两架无人机撞杆摔坏了,在航拍时,也时有无人机发生坠机或失踪,这类事故如何避免?”一名无人机爱好者向该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求教。

  该负责人称,发生这类事故的原因有很多,但操作无人机和驾驶机动车类似,最好要经过学习培训,取得合格证“上岗飞行”,无证飞行就是“黑飞”,取得合格证后还要多飞多练,熟能生巧。值得注意的是,飞无人机时一定要掌握好飞行环境,事先要测试下周边有无强大的磁场,有无信号塔干扰,周边是不是矿场,峡谷或山坡的风速有多大,搭载的物品有没有超重,电量是否充足,操纵平台有无故障等等,无人机受信号干扰、遇障碍物,或电量耗尽,都可能引发摔机的可能。

  据介绍,无人机在我国已被广泛应用于消费娱乐、影视航拍、气象探测、抗震救灾、农林植保、勘探与测绘等行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