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台风“海马”逼近 周末又是雨雨雨

  浙北大峡谷

  一转眼又星期五了,明儿就是双休日,不过,这个周末,竹城又要“泡汤”了——雨也是小不了的,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周六、周日都是中到大雨。这几日外出,别忘了带把伞。

  都说秋高气爽,到了秋天,不应该是天清气爽吗?可今年秋天,好天气却成了稀有物品,天空一直是布满云系,难得见到阳光,雨水也时不时穿插其中。

  眼下竹城的桂花开得正浓,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缀满枝头,空气里弥漫着沁人的香甜。雨水打在桂花上,地面上、车顶上都披了一层桂花,留下满地香。只是,这个周末过后可能雨打花落更加明显。

  雨水一直没断过,且从18日后半夜开始,变得明显起来。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眼下,双台风正在上演“伤心太平洋”。19日,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沿海再次登陆。不过随着“莎莉嘉”的强度逐渐减弱,其影响也趋于结束。然而,后面还跟了一只“海马”,“海马”并没有像它的名字那样瘦弱,反倒是一个庞大彪悍的“狠角色”,已经不动声色地加强为了超强台风,预计21日会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据县气象台介绍,目前“海马”中心最大风力是14级,预计它未来是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它的外围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县22日和23日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会有中到大雨,局部会有暴雨。

  虽然此次台风刚好和北方冷空气结合,不过因为冷空气位置总体偏北,所以影响仍表现为降水,气温方面不会有明显下降,总体较平稳。不过气温也逃不过“一场秋雨一场凉”的铁律,到时秋凉可能更明显。

  持续的阴雨天气,会造成大气湿度饱和,能见度持续偏低,降雨加上能见度差,所以周末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驾车时缓慢行驶,并注意及时避让行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