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改装车频频扰民 红色“马六”被交警拿下

  10月16日晚,一辆经常“轰轰响”的红色“马六”轿车途经县城区经典1958附近路段,被执勤交警当场“拿下”,交警发现,该车多处存在非法改装。

  据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多次接到市民反映,城区晚上车辆稀少期间,有车辆涉嫌飙车,轰鸣的马达声吵得居民睡不着觉,市民经过观察发现其中一辆红色“马六”轿车多次在城区道路轰鸣而过,并将该车车牌浙EXV1**在网上曝光,市民怀疑该车可能存在非法改装行为,因为一般的“马六”不会发出刺耳的轰鸣声。

  “如果夜间飙车的话,不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发动机产生的轰鸣声会带来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作息。”交警说,市民强烈要求交警部门整治,交警部门积极收集了相关信息。

  10月16日晚,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交警在经典1958附近执行安保工作,“红色马六”在附近路段出现,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

  经检查,红色“马六”轿车的尾气排放装置、车辆顶棚、尾灯等处存在非法改装。而该车于今年5月初登记注册,之后进行一系列改装,尤其改装了排气管,声音变大,5个月来该车还有6条违法记录。

  “由于该车涉嫌非法改装,我们依法将车暂扣。”交警说,驾驶改装车辆招摇过市,驾驶人自以为很拉风,满足了某种心理需求,而实际上,改装车在追逐行驶中,不但扰民,且存在较大的危害,例如改装灯光或加装灯罩,都可能改变灯光的正常照明或警示效果,带来安全隐患。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前车的尾灯有过改装,那么前车也将承担部分事故责任,所以改装尾灯既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据介绍,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结构、构造、特征、外形、技术数据,比如把普通货车改成自卸货车、把平板货车改成厢式货车、改变方向盘、进气排气装置、喇叭、车胎数、车架号、制造厂名称,或加装警报器等,都属于非法改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拼装或改装已登记车辆的结构、构造或特征,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由交警部门责令车主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