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首届中国民用无人机系统峰会在我县举行

  昨天,2016首届中国民用无人机系统峰会在我县举行。作为第四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峰会以“无人机与国民经济”为主题,邀请了部分部门权威领导、专家学者及无人机百强企业参会。旨在通过多方智慧碰撞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副县长陆建卫参加。

  陈永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县县情。他说,近年来,安吉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潜力,将通航产业作为全县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争创全国首批通航综合示范区为目标,努力把安吉打造成国内通航产业研发制造、展示销售、运营服务、航空培训、融合发展的“五大中心”,力争到2020年全县通航产业总产值达到30亿元。

  陈永华指出,无人机作为通航产业重要板块,安吉已经积极制定相关产业政策,规划产业平台,并形成无人机空域保障。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消化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众多富有前瞻性、全局观、个性化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集思广益利用好本次研讨成果;要联系安吉实际,体现安吉特色,在产业规模、创新应用、研发能力、人才集聚等方面力求更大突破,推动安吉通航产业、无人机板块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建设”、“无人机在输电线路巡检中的应用与设备缺陷自动检测”等主题进行分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产业转移中心安吉分中心、上海同济大学无人机技术中心、睿之佳重型无人机制造等5个项目与我县进行集中签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