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进装备制造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昨天下午,“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进装备制造绿色发展”2016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本次论坛是第九届安洽会活动重要环节,旨在紧抓“中国制造2025”这一重大机遇,以探索研究“两山”深度转化为新途径,不断促进装备制造业创新、绿色、跨越发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县委常委、开发区(递铺街道)党委第一书记乐叶俊参加。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蔡澎、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作主题演讲,我县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省内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及县内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代表参加。

  陈永华在致辞中说,安吉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两山”转化的重要途径,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整合集聚产业发展优势和要素资源,以招商引资为突破,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科研创新为动力,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演变,初步形成错位发展、分工协作、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成为我县工业经济第二大产业。

  陈永华指出,安吉将继续紧抓“中国制造2025”、全省七大万亿产业发展等战略机遇,加快形成以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为核心,天子湖现代工业园和梅溪临港经济区为两翼的装备制造业“金三角”发展格局。通过“存量优化、增量创新”,重点发展机械装备、交通运输、现代农机、节能环保和智能装备等五大装备制造业,配套发展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打造浙北绿色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希望参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精辟见解,多促项目投资。

  陈永华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认清发展现状,明确发展思路和重点。要用好论坛成果,进一步研究和转化论坛的真知灼见,完善推进装备制造业绿色发展的行动纲要,层层落实具体发展举措。要注重技术支撑,积极谋划新业态,加快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服务平台,为推进装备制造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