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调研外贸企业:政企合力拓市场 量质并举稳增长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在专题调研外贸企业时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提高研发水平,通过政企合力,提升对外贸易规模,促进外贸从量的扩张向量质并举转变,实现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陈永华率先考察了安吉艺维斯家具,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艺维斯家具注重自主研发,目前已拥有原创专利140多个,产品95%以上出口外销,预计今年出口额能达到9000万元。陈永华听后很高兴,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研发水平,打响品牌,做强企业。同时要持续、积极、主动出击,拓展更多更大的市场。

  随后,陈永华又考察了安吉盛信办公家具、安吉大名家具,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外贸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下步发展打算,为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鼓劲加油。陈永华指出,要紧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把握传统和新兴市场,瞄准重点地区、重点市场,千方百计巩固和拓展外贸市场。已经在外贸市场占得充分份额的企业要进一步乘势而进,做优产品结构,做大外贸规模,争取更好更快发展。

  陈永华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坚持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平台,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和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和盈利能力。要强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关心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熟知政策、用好政策,更好地推进创新转型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研究和应对,保持外贸持续稳定增长。

  陈永华还走访了湖州海关安吉办事处、湖州检验检疫局安吉办事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