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一年一度重阳节,尊老敬老传美德。昨天上午,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陆为民带队分赴各地,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老专家、老干部和老劳模,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县领导沈铭权、周小平、任烽、曾庆山分别看望了百岁老人朱金花、老专家陆增堃、老干部邹人龙和老劳模潘世珍。“今天是重阳节,老人家节日快乐!”每到一处,县委书记沈铭权都首先送上诚挚祝福,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及家庭成员等情况。沈铭权反复叮嘱亲属要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定期做好健康体检,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关爱、尊重老人,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为老人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慰问中,沈铭权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人们过去在各自岗位上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青春热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关心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照顾好老年人生活起居的方方面面,千方百计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共享美丽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县领导陈永华、王有娣、杨路侠、梁霜一行先后来到报福镇景溪村百岁老人张财权和老劳模洪兴林家中。慰问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孝敬老人。陈永华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尽量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陈永华一行来到老专家周小平、老干部简文祥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陈永华表示,老干部、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他们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县领导梁为民、吕立、何承明一行先后前往天荒坪镇、昌硕街道看望了百岁老人金平青、老干部盛世音、老专家蔡少卿以及老劳模赵月庭。每到一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都询问他们的近况,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梁为民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子女要照顾好老人,共享天伦之乐。

  县领导陆为民、黄根凤、陈瑶一行来到梅溪镇老干部陈继宝、老专家朱双凤和昌硕街道老劳模宇巧珍的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县委副书记陆为民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