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干部已到任 责任要到位

  今年我县“换届季”正好遇上“台风季”,干部进退留转之际,防台抗台工作更需要无缝对接,不能丝毫放松。目前乡镇(街道)干部调整已经到位,在人员各就各位的同时,防台抗台的责任更应该迅速“到岗到位”。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秋台风有个特点,没有正面登陆的地区照样带来强降雨,造成山洪灾害,比如刚刚离开的17号台风“鲇鱼”。从“莫拉蒂”到“鲇鱼”,再到已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的第18号台风“暹芭”,甚至后面还有可能生成的“台风胚胎”,秋台风可谓前赴后继、接二连三,西太平洋上“很不太平”,防台抗台形势非常严峻,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当前我县仍处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中。全省层面,更是“进入防台抗灾的紧急状态”。

  虽然“鲇鱼”已走,雨量渐小,但绝不能放松警惕,仍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和小流域山洪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山塘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的防范,对可能出现的险情隐患要果断行动、及时排除,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时值国庆假期,台风“暹芭”来势不小,无论是否在浙江正面登陆,风雨影响都不可小觑。当前要一手抓抢险救灾、恢复生产,一手抓防汛防台、持续作战,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全力防范“暹芭”,做到有备无患。

  对于台风,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这是从无数次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是应对台风的“不二法门”。要坚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工作要求,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防台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细化,确保没有丝毫疏漏、不出一丝纰漏。要进一步细致排查,找出并补齐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尤其要强化对水利工程的巡查与管理,强化对旅游景点、农家乐的网格化管理,强化对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屋的人员转移。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值守,切实做到责任在肩、守土尽责,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点,合力打赢防台防汛救灾硬仗。

  干部已到任,责任要到位。台风就是考验,就是试金石。在台风面前,不尽职就是失职,不落实就是落空,来不得半点含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