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昨天下午,全省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召开,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副县长任烽在安吉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指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县防台防汛救灾工作。沈铭权对我县前期防台防汛救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沈铭权指出,思想要更加重视,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切实认清当前“全省进入防台抗灾的紧急状态”的严峻形势,做到各项防台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细化,确保没有丝毫疏漏。目标要更加明确,把人员转移作为当前防台防汛的重中之重,坚决、果断、细致地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措施要更加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山区乡镇的巡查力度、密度,强化对旅游景点、农家乐的网格化管理,强化对水利工程的巡查与管理,强化城镇防洪措施的落实,强化校车安全管理,提前做好抢险救灾人员、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

  沈铭权要求,安排要更加周密。坚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工作要求,科学有序调配力量、合理周密安排人员,切实保障临时安置点的群众生活,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担当要更加坚决,全县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担当,履行职责,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点,合力打赢防台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陈永华也对下一步防汛抗台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思想上要再重视,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做好防范工作,绝不允许出现人员伤亡事故。重点要再突出,要全力排摸、梳理各区域安全隐患,及时转移相关人员,严防返流,切实保障临时安置点上的群众生活。责任上要再落实,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最大限度发挥各自职能,主动靠前,做到防汛救灾工作万无一失。纪律上要再严明,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切实做到责任在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