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陆为民,副县长陈瑶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全局高度来抓实抓好。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工作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是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新的硬招和重拳。

  会议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决不把脏乱差环境、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承诺的重要举措。只有补上小城镇环境短板,才能更好的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的鲜活样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环境整治是小城镇转型升级发展的倒逼之术。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就是要大力整治低小散的传统产业,坚决淘汰高污染的落后产能,克服传统产业调整的惯性和惰性,为转型升级腾出空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小城镇是推进新型城市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战略支点,是城与乡的纽带和粘合剂,在城乡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重要平台。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重拳出击、科学依法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出声势、打出威力、打出成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做到目标高远、靶向精准、出拳迅猛、特色彰显、建管并重。要坚持高标准、重拳、科学、依法、长效整治,以打造洁净小镇为基础,努力展现美丽新姿,把环境整治作为小城镇建设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和突破口,加快完善治理体系,推动小城镇建设。要通过努力,让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洁净小镇、活力小镇和风情小镇镶嵌在浙江大地,与美丽城乡、美丽县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绘就一幅迷人的、美丽的浙江诗画大画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