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秋季用工招聘会未现“急聘”

  昨天,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举行,292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6550个。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但较今年春季招聘会减少了近3000个岗位。当天,共有5000余人进场交流,约21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企业用工总体稳定

  交流会上,前来招聘的企业皆以补员为主,难觅“急招”“急聘”踪迹。即使在今年上半年开业运营的安吉阿丽拉度假酒店,也仅在招聘会上推出了9个岗位。

  “员工对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和待遇都比较满意,所以没有太大的岗位流动。”阿丽拉现场招聘负责人张超说。

  据统计,招聘会上,招聘5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17家,仅占进场企业总数的5.8%。其中,除了永艺、昊国、中源等家具公司因新增生产线、赶制订单需求较多枪钉工、缝纫工之外,其余企业用工都较平稳。

  线上招聘成趋势

  九点多,正是招聘会最热闹的时候,但灵猫有数(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陈泽云却有点闲。作为“支付宝”认定的城市服务商,这次他们需要招聘29个员工,但现场却鲜有人问津。“县内其实很难招到我们需要的技术人才,大多是通过51job等网站线上招聘。”他说。

  精通科技人事部工作人员小俞对此表现赞同。“县内我们主要招聘普工,像品管、研发等方面的人才还是要到县外招。”小俞说,今年,他们已经在人社局的组织下先后到杭州、武汉、成都等地进行招聘。

  “除了组织企业到外地引才,我们也在积极布局线上招聘。”县就业人才局局长姚池泉说,目前已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接下来将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真正搭建起企业、人才供需平台,一方面让企业在需要时能够通过系统找到合适的人才,另一方面让每一个应聘者进入系统后,能够自动匹配到合适的岗位信息。

  公共服务再升级

  在生态广场的主会场现场,企业负责人签到后,都会被指引扫描微信公众号“安吉人社发布”二维码。“这是我们提升公共服务的内容之一。”姚池泉介绍,通过“安吉人社发布”公众号,企业和应聘者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我县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以及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机关编外人员招聘信息等。

  此外,县人社局还完善了招聘会现场服务人员,增加了职称评定、政策法规等多个科室的工作人员,方便企业、应聘者咨询和求助。县人社局还在九州昌硕广场电子屏幕等200多块电子屏幕、200多辆公交车的的车载电视以及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介上加大对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的宣传,扩大影响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