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防汛抗台紧急工作会议

  昨天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紧急召开防汛抗台工作会议。沈铭权强调,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人员转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连夜组织人员抢险救灾,坚决打赢防汛抗台硬仗。县领导陆为民、王有娣、任烽参加。

  据了解,受“鲇鱼”外围影响,我县出现明显降雨。截至28日1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93毫米,主要集中在天荒坪镇、山川乡、上墅乡、报福镇等西南山区乡镇。我县防指已于昨天下午16时启动防汛防台IV级响应,18时启动II级响应。县国土局与气象局于17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

  在与乡镇(街道)连线,听取防汛抗台工作汇报后,沈铭权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连夜组织人员,及时转移群众,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抢险救灾,针对已发生的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等情况,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专业队伍,利用各种专业机械车辆,尽快抢通道路,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时加强监测预报。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到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一线巡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高度关注山塘水库、山洪易发区、危旧房屋、农家乐、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发挥镇村干部、基层党员、消防官兵、民兵等各方力量作用,切实把各项防汛抗台工作落实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侥幸放松,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沈铭权赶赴上墅乡、天荒坪镇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又讯

  昨天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率县委宣传部、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连夜赶赴报福镇检查指导防汛抗台抢险工作,并在镇政府分会场参加全县防汛抗台紧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钱洪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晓杨参加。

  陈永华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县相关工作部署,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应对强降雨突袭,全力降低灾害损失,要科学调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汛抗台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线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要严格落实防汛抗台值班制度,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做到信息沟通、应急指挥渠道畅通,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

  陈永华一行还赴彭湖村、统里村等地检查应急值班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