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昨开幕

  昨天下午,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沈铭权、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虞伟瑛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群众、劳动模范以及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沈铭权指出,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抓项目、优环境、强保障主线,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五年来,全县职工恪尽职守、顽强拼搏,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新时期先进模范人物,充分展示了我县广大职工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创新实干,在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沈铭权强调,工人阶级是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作用,充分保护和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推动安吉赶超发展,加快创建“两山”示范争做贡献,再立新功。

  沈铭权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肩负发展使命。“十三五”时期是安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打造“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工会要自觉增强“四种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工作创新,主动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广大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突出服务重点,积极投身发展大局。要增强本领,立足本职创一流;强化保障,改善民生比作为;加强维权,整合资源促和谐。着力在促进转型升级的品质化、企业主和职工素质提升的延续化、民生保障与社会和谐稳定的常态化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合力营造发展氛围。要创新机制,突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鲜明方向;夯实基础,不断健全基层网络组织;锻炼队伍,切实加强工会干部培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会组织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山”创建和“三个安吉”升级版的具体实践中来。

  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侯献荣代表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县妇联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德清县总工会代表县区总工会致贺词。有关部门、有关群众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