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发扬“两山”精神 传承“两山”事业

  9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来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要发扬好“两山”精神,传承好“两山”事业,为浙江生态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市、县领导裘东耀、陈伟俊、高屹、沈铭权、陈永华陪同调研。

  车俊一行先后来到天使小镇、永艺家具、天荒坪镇余村、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我县休闲旅游产业、绿色家居产业、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永艺家具,车俊一行来到企业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得知G20杭州峰会期间,永艺产品成功在金砖五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及多边会谈上亮相时,车俊一行走上前,仔细察看被称为“一号工程”的办公椅。车俊详细询问企业产品出口情况,并嘱咐企业要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以科技创新来推动产品创新,通过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品功能、塑造产品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初秋的余村,银杏叶子已然泛黄。微风习习中,车俊一行沿着村道边走边看,听取余村十年来在村庄规划和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还记得总书记来时的情况吗?”“村庄环境跟过去比,变化大吗?”……当看到有几名老人在村子凉亭里休息时,车俊走上前去询问起余村百姓对于村庄十年来变化的感受,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更加长寿。

  随后,车俊一行前往余村文化礼堂,观看了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珍贵视频资料,并参观考察“两山”会址。考察中,车俊不时勉励镇、村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好“两山”精神,传承好“两山”事业,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为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在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考察时,车俊一行分别听取了项目建设和经营情况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向负责人询问。车俊表示,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安吉,在建设中尤其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把电站建设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标杆。要借鉴先进经验,将电站经营与休闲旅游产业相结合,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