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9月10日下午,我县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会议召开。省、市、县领导熊建平、杨建新、陈永华、何承明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和设计单位紧紧围绕“打造浙北田园民居新范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工作提供示范”的目标,精心开展规划设计工作,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方案已历经五轮调整完善。

  在听取市、县关于我县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设计单位方案完善情况汇报后,熊建平指出,安吉是全国首个“两山”理论实践试点县,生态优势突出,建设富有地域文化特色、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是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对方案进行反复斟酌、不断优化、不断细化。

  熊建平要求,要融农房建筑布置、村庄环境整治、景观风貌特色控制指引、基础设施配置布局、公共空间节点设计等内容为一体,充分吸收村民意见,凸显农村特色和田园风光、历史底蕴,真正保护乡情风貌,弘扬传统文化。要坚持彰显品质,处理好村庄水系、植被群落、公共空间需求等关系,运用当地材料,尽可能多地引进竹元素,尽可能多地看得见山,听得见水声,承载得了乡愁。规划设计单位要不折不扣将规划蓝图变成现实,把安吉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的示范点。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节点,切实抓好试点工作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