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调研财税工作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赴财政(地税)局、国税局,就我县财税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办、财政(地税)局、国税局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陈永华走访调研了国地税联合办公大厅,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财政(地税)、国税部门的工作汇报和下阶段工作安排。陈永华对今年以来财税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财税队伍在抓征收、抓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上,思路清晰有作为,亮点突出有特色,财税收入在经济下行中实现了稳增长,财税杠杆在赶超发展中发挥了新作用,财税管理在改革创新中得到了再加强,为推动安吉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财税下一步工作,陈永华强调,要做好“收”的文章。咬定目标、不畏艰难,继续巩固财税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发挥支柱作用。坚持产业发展,积极借力全省重点发展七大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构建“1+2+3”现代产业体系,正确把握好征收的时机和程度,支持做大做强主体财源;狠抓项目带动,全力招引产业带动性强、税收贡献率高的好项目,保障即期税收和后续税源;强化税收征管,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制度,提高税收征管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陈永华指出,要做好“支”的文章。坚持“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合理安排财政支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保障好重点支出,在统筹安排中心工作资金投入的前提下,要在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引进上集聚财力;要撬动社会资本,积极探索PPP等模式,发挥好政府产业基金的撬动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厉行勤俭节约,努力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最重要、最急需的地方。 陈永华要求,要做好“管”的文章。进一步优化预算管理制度,细化政府预决算公开内容;积极推进税制改革,认真落实好“营改增”改革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创新财政供给方式,同时加强政府债务规范管理。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大局、能力建设、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坚守底线,绝不突破红线,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全新作为、状态和形象,推进财税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