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大格局

  8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沈铭权就安监、消防和邮政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沈铭权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严查安全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努力构建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安全生产大格局。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吴佩勋,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县邮政管理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沈铭权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公安、消防、安监和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履职尽责抓落实、保安全。

  沈铭权要求,要严查安全隐患,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尤其要加大重点领域、行业、群体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广泛动员、齐抓共管,严格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政府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要狠抓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通报制和销号制管理,严格执法、严肃处理,坚决做到安全隐患“看过不放过”;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严防问题反弹。要充分发挥好安委办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以及督导落实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大格局。

  沈铭权强调,公安、消防要研判形势,结合企业、行业和产业发展特点,深入排查梳理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和指导服务,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要以防为先、防在实处,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服务指导;要突出重点、加强整改,重点加大对工业企业、农家乐、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执法力度;要加强协调、督促落实,发挥专业化优势,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确保全县消防形势总体平稳。

  沈铭权强调,邮政管理局要研究寄递行业管理的新特点、新规律,探索建立邮管新机制,充分运用监管新技术,加快智慧邮政建设,依托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加大监管力度;要服务大局,体现新作为,管好行业、确保安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展示新形象。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与各部门无缝对接,确保行业监管到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