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这个夏令营,教会孩子自救

  7月24日上午,由团县委、少工委、县新闻集团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新闻集团新闻中心承办的“小世界大梦想·平安自护促成长”夏令营在实验小学开营,15名孩子参加了这次欢乐之旅。

  8点刚过,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就陆续来到了学校。虽然彼此间还不太认识,但一说起未来几天的行程,小家伙们个个露出了期待的眼神。

  “老师说会带我们去消防队和交警大队参观,这些地方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好奇,很想去看看消防员叔叔和警察叔叔的工作环境。”实验小学学生陈诺兴奋地说道。和陈诺一样,来自新民学校302班的蒙英也对这次活动充满兴趣。她告诉笔者,以往暑假都是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帮着照看弟弟妹妹,有了这次夏令营,这个暑假显然会更有意义。

  简单地彩排活动后,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出旗、唱队歌、营员代表发言,随着议程一项项进行,孩子们的欢乐之旅也随之开启。

  笔者了解到,为期五天半的夏令营活动,将通过结对互动、参观体验、实践演习等内容,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教育。为了让活动影响范围更广,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孩子中,既有留守儿童、新居民子女,也有少先队干部。

  “夏令营有这样一种魔力,它能让家庭条件不同、性格各异的孩子们敞开心扉,实现心与心的交流,并在游戏和挑战中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华建伟说道。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入住酒店。午休过后,孩子们便迎来了入营后的第一堂课——自救、急救课程。

  “请说出三种常用的急救电话号码以及它的用处,抢答开始!”“110、120、119。110是抓小偷的,120是……”下午两点,课程准时开始,小朋友们的热情也被瞬间点燃。

  “大家不要着急,每个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有机会得到一本书。如果像这位小帅哥一样抢答多的话,就会多得到一本,这样他就可以把多得的这本送给自己的好朋友了……”课堂上,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张美琴用自己幽默诙谐的语调,吸引着这群小粉丝的注意力。

  除了普及扭伤、拉伤、烫伤等生活中常会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急救常识,张美琴还给孩子们分发了三角巾和绷带卷,现场教授孩子们环形、螺旋式、回返式等不同类型的包扎方式。

  虽然整个下午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不过能参与“急救”活动,孩子们都显得特别开心。对于接下来的课程,他们也充满期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