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热心市民用视频记录并举报房产公司——涉嫌盗用消防水浇灌绿化带

 

  “你们赶快来安吉大道绿城诚园这里,他们在盗用消防栓用水。”24号晚上八点半左右,县城管执法局接到一位市民的举报电话,说安吉大道旁的绿化带里有一个消防栓,被人为地打开了阀门,用消防水带将水接到了绿城诚园房产公司里面。这位市民还发来了一段简短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消防栓出水口被一只蛇皮袋掩盖着,但在地面上还是能看出流水的迹象。

  县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马上赶到了绿城诚园售楼部,但在路边并没有看到视频内的情况,只看到一只被扔在绿化带内的蛇皮袋,消防栓出水口的阀门盖掉在地上。“可能当时举报人拍摄的时候被发现了,他们马上采取了停止措施。但这个阀门盖来不及盖了。”县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主任李斌猜测说。随后,大家对路边的绿化带进行了仔细检查,在绿化带和房产公司的围墙之间也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你看,这里这么多消防水带。外面那根他们收掉了,里面这些他们以为堆放得很隐蔽,因为从草丛里穿过去,晚上不太容易被发现。你再看这些水带里面鼓鼓的都是水。”李斌说,“这些堆放着的消防水带就连接到房产公司里面,具体情况要进入房产公司才能知道。”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有两三名工人在施工,于是向他们打听现场情况,其中一位姓王的师傅说他们都是工地上负责处理清扫工作和安全监管的,对此事并不清楚。

  考虑到售楼部大门紧闭,执法人员希望王师傅能够帮忙联系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但迟迟没有任何进展。“我们到现场20多分钟了,你们电话也联系了,为什么还不让我们进去检查,总要有个说法?”县城管执法局城西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剑向王师傅提出疑问。

  又等待了20分钟,执法人员终于进入了绿城诚园售楼部。在售楼部后面的走廊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根刚被收拾好的消防水带,走廊上都是积水。在附近一块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其中的“猫腻”。“你们看草坪里到处是水,像这种高温天气,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水?就算傍晚浇灌的也应该被渗透、吸收了。”

  笔者看见,在整个售楼部的后面除了一大片草坪外,还有很多绿化带和一个游泳池。虽然是晚上,但路面的积水随处可见,绿化带里也是湿漉漉的。发现这个情况后,刘剑马上又跟王师傅做了沟通。但王师傅表示,这个情况他的确解释不清楚。

  随后,绿城诚园施工方一位姓程的先生来到了现场,但对于用消防用水浇灌房产公司内部绿化带的事情,程先生表示绿化维护是全部外包给了一个绿化公司,所以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随后,王师傅、程先生和绿化公司负责人前去县城管执法局做了笔录。值得一提的是,绿城诚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盗取消防用水的现象了,早在今年3月16号晚上,在同一个消防栓上,曾用同样的方法给售楼部的泳池换水,当时绿城诚园的解释是:“工人私自所为,房产公司并不清楚。”

  昨天笔者从县城管执法局了解到,24号晚上他们对此事展开连夜调查,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那么调查情况如何?绿城诚园又会如何回应这次的“盗取”事件。

  本报将继续关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