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安吉人力社保”支付宝服务窗上线

  “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缴纳社保费,而且还可以实时到账,真是太方便了。”宋珍难掩高兴之情,没想到原本可能要花半个月才能完成的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

  据了解,宋珍是长年在温州工作的安吉人,之前一直在安吉缴纳社保费,这一次她想办理社保转移,但一查还漏缴了一个月的社保费。“按照原来的流程,我要先从社保窗口拉出缴费单,再到安吉农商银行排队缴纳社保费,等费用划拨个账后,才能办理社保转移,这样一来一去,大概需要花费半个月的时间。”宋珍说,但实现支付宝缴纳后,她就可以直接在社保窗口拉出来的缴费单上“扫码支付”,更重要的是还实现了实时到账,完成缴费后即刻就可办理社保转移,不仅简化了办理流程,还大大节约了时间。

  “我们县里有7万余个体参保户,经常会出现欠费、断缴的现象,从而影响社保费使用及相关业务办理。”县社会保险管理局参保登记科科长单云说,为了方便百姓,今年3月,县人社局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推出“社保查询”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实现在线缴费功能。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安吉人力社保”支付宝服务窗上线。我县成为全国首个使用支付宝缴纳个人社保费的地区,在支付宝上同步实现了信息查询、业务申请、在线缴费等多重功能。通过实名制认证的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查询社保缴纳情况,也可以添加“安吉人力社保”服务窗,查询、缴纳社保费。

  事实上,这也是“智慧人社”的内容之一。近年来,县人社系统积极向“互联网+”服务拓展。除了支付宝平台,微信公众号“安吉人社发布”也可以实现参保人员五险缴费查询、医保就医记录查询以及社保卡口头挂失等功能。县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还梳理并公布了三大事项库共150项,构建了统一的身份认证系统以及“阳光政务”电子监察平台。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办理多项人社业务……安吉人社系统正努力从信息的“管理者”转变成信息的“提供者”,希望以打造“智慧人社”为契机,为老百姓带来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