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森林公安多举措严防火情

  连续高温天气,使得森林防火压力陡增。昨天,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对所属的3台森林消防水车、4台移动灭火系统等进行调试维护,预防突发火情。“隔天就要调试一次,做到随时能用,不掉链子。”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斌说。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份以来,我县共发生森林火情12起,其中成灾一起,过火面积1.6公顷。进入夏季以来,还没有发生过森林火情,和前三年同期相比,形势较好。

  “今年以来,各林区都在清理枯死树木。”县林业局防火办工作人员徐军民介绍说,从3月份开始,灵峰寺林场、龙山林场等都组织工人对林区的枯死树木和过密灌木进行清理,消除消防隐患。尤其是在当前高温天气下,林地上堆积的枯枝败叶极易引发火灾,清理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火灾的发生。

  “消防队伍也实现了全覆盖。”黄斌说,目前15个乡镇街道全部组建了25人以上的半专业扑救队伍,县级层面组建了武警二大队和公安巡特警两支应急队伍等,能够实现30分钟内到达火灾地点进行扑救。此外,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和扑救装备也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全县累计完成森林消防蓄水池34座,去年还新增了移动灭火系统,让森林消防的机动性和速度得到大幅提高。

  结合林区警长制,森林公安民警还在各自的辖区内加强了森林消防的宣传。据介绍,1月份以来,森林公安共开展森林防火宣传1000场次,发放传单5万多份,短信提示250余万条,实现了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

  “G20峰会期间,要求不得发生持续6小时以上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黄斌说,指挥部将于近期对各乡镇消防队伍进行消防演练,提高消防人员的临战水平,确保一有火情就及时处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