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聚焦赶超促发展 凝聚合力优环境

  昨天,县委书记、县长沈铭权分别就县人大、县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沈铭权要求,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县人大、县政协要围绕“推项目、优环境、强保障”要求,继续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聚焦赶超发展、凝聚发展合力、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加快建设“三个安吉”升级版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梁为民、叶海珍、吕立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及政协秘书长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分别听取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工作汇报后,沈铭权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人大、县政协围绕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说,县人大紧紧按照打造“三个安吉”建设升级版目标要求,坚持把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依法监督务实有效,自身建设扎实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政协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服务了中心工作;深化服务民生,推进了一批好事实事;积极开展联谊,增强了赶超发展合力;积极提升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机关建设、协商民主、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大局、民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沈铭权强调,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继续提高和改进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牢固“六大意识”,发挥“六大作用”,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监督意识、主体意识、创新意识,当好国家法律的捍卫者,赶超发展的推动者、基层民主的践行者、社会民生的保障者、各项制度的落实者和党委决策的执行者。

  沈铭权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要聚焦赶超,凝聚发展合力,为项目“双进”出谋划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开放合作开拓创新。要参政议政,围绕重点中心工作、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加强有效协商。要结合实际,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要凝聚人心,营造良好环境。营造全县上下聚焦赶超发展的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

  沈铭权还对县人大、县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说,县人大、县政协机关要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运行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参谋本部、作战本部、一线指挥部和后勤保障部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为代表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有利条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