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临港破常规服务项目推进

  洁美电子材料项目一号厂房土建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一墙之隔的临港热电正在进行设备基础底座施工;再往前的兴能溶剂正在装卸设备……烈日炎炎下,沿着临港经济区港航大道一路前行,看到的是一派项目建设你追我赶的“比拼”场景。

  这喜人的“赶超”态势背后,离不开梅溪干部打破常规推项目的贴心服务。“洁美电子项目整个工期很紧,办公楼、厂房和宿舍楼的设计图纸都是分批出的,如果等到全部图纸出炉再办理相关审批证照,势必会拖慢整个工程进展。作为配套项目的临港热电也是同样的难题,如果热电不能顺利推进,洁美项目就不能如期投产。”洁美电子材料项目总经理叶利峰介绍。

  做好项目推进就是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通,办法总比问题多。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临港经济区项目推进部部长蒋建军根据项目施工要求,采取分批办理证照的方式,设计图纸通过的就先办理。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涉及国土、规划、住建、发经委大大小小十多个部门,一套证照办下来少说也要半个月时间。最终,在临港干部的奔波下,原本一次性办理的手续,分成三批办理。“虽然同样的手续办了三次,报批人员多跑腿,但让项目提前建设,就能够早一天投产见效,值得!”蒋建军说。

  化简为繁,也是一种智慧,为项目施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得到了业主的肯定。“如此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节省了不少时间。”叶利峰连声称赞说。

  “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合理地安排工期,争取在9月份完成后加工车间、污水处理中心土建50%的工程量。”洁美电子材料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贾发根介绍说。

  这样的例子在临港项目推进中并不少见。据了解,梅溪镇每月晾晒项目推进进度,对于推进慢的实行红灯警示,并采取专人联系对接,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联席会议。专门就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沟通交流,实行“销号制”逐个帮助协调解决。得益于“不走寻常路”的推进服务,洁美电子、兴能溶剂、绿野锅炉、众源机械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正快速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