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高温一波接一波 全民一起“蒸桑拿”

  入伏以来,“热煞了”成为竹城人民心里活动的最大公约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几日的竹城真可谓天空湛蓝、万里无云,只剩“晒——晒——晒——”

  恰逢双休,“谈天说地”君花了一个小时化了一个美美的妆,结果刚出门就素颜了,竹城用自己的实际温度诠释了什么叫做“出门5分钟,出汗2小时”。

  外面太阳“有毒”,那就“家里蹲”吧,母亲大人特别给热得没胃口的“谈天说地”君拌了一碗凉菜,并嘱咐说,“快点吃,一会热了”。

  自7月19日,霸道总裁“副高”爆发洪荒之力,最高温度冲破35摄氏度高温线以来,“红火”的日子已持续六天,滚烫的气温烧得空气仿若也静止了,每天重复“Ctrl C+Ctrl V”,复制粘贴。

  昨天上午8点10分,县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我县最高气温38℃以上,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那么问题来了,滚烫的日子还要熬多久?答案是残酷的。今天高温持续,且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未来2~3天我县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8℃左右,要到28日开始才有可能出现午后雷阵雨天气,到时候气温将会有所回落。这个回落的幅度,还不好说。

  朋友圈内,和“热”并驾齐驱的还有“蓝天白云”,一朵朵“棉花糖”飘浮在水晶蓝的天空中,煞是可爱。

  为什么越是酷暑难耐,天空越是湛蓝?当前的高温是副热带高压带来的,在它的控制下,气流是下沉的,有助于带走空气污染物。空气质量好了,天空自然变得湛蓝。

  水晶天+“棉花糖”=晴热天继续。天空中的云,都是碎碎的,一小块一小块,有的又团在一起排列在天空的一角,这就是“鱼鳞云”。在不少气象谚语中,有不少关于它的描述。比如,“天上鱼鳞斑,晒得地皮翻”,“瓦块云,晒死人”,“天上鲤鱼斑,明日晒谷不用翻”。

  其实,这种云准确的名称叫“透光高积云”。它一出现,代表晴朗的大热天还会继续下去。

  小伙伴儿get这个技能,也能看云识天气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