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灵峰寺义工爱心助学 两个孩子圆了大学梦

  2016年的高考已落下帷幕,有的孩子开心地踏上了旅程,享受这难得的青春假期,或是开始憧憬大学里的美好生活。但是,有些人考上了大学,却因为家庭贫困或家人生病欠下巨额医药费等等原因而上不起大学。

  男孩陈凯就是其中一位。陈凯家住鄣吴镇上吴村,今年高考考了518分。刚结束完高考没多久,他就前往杭州医院,陪伴和照料身患尿毒症的年迈父亲。

  “丈夫陈贤贵从4月8日起接受治疗,已经花费了10万多元,其中有8万多是借来的。”母亲张月娥拿出了一叠医疗费用单据对笔者说,“现在平均每天花费2000元用于治疗,光靠自己在扇子厂打工的每月3000多元工资,是远远不够的。如今儿子考上了大学,可是自己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家里哪来的钱供他上学啊。”

  另一位叫陈燕锋的女孩同样碰到了问题。陈燕锋家住孝丰镇下汤村,今年的高考成绩是530分。前几年身患鼻咽癌,家里已经为她花去了巨额的医疗费,目前还要去医院做定期检查。另外,陈燕锋母亲还患有糖尿病,家里也没什么固定的经济来源,所有的重担压得这户家庭喘不过气来。不过陈燕锋一直都很乐观,她对笔者说:“谢谢所有关心我、爱护我的好心人,有了他们的捐款,我才能和病魔做斗争,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相信未来也一定会更好!”

  得知这个消息后,灵峰寺的义工们开始伸出援助之手,一场为爱助学的现场募捐活动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农历6月18夜幕降临后,灵峰寺一年中最热闹的庙会开始了。义工们拉起横幅,挂起宣传海报,摆开几张桌子,用义捐赠饮料的方式为孩子筹集学费。在现场,来往的香客、游客络绎不绝,你5元,我10元,他100元,纷纷慷慨解囊,一起来帮助孩子完成一个大学梦。经过了一晚上的爱心义捐,现场总共筹集到了41264.2元。第二天,义工们就将爱心学费亲自交到了两位孩子手中,每人分别拿到了20632.1元。

  在捐助仪式上,义工们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的期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