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伙把自己“玩”进拘留所

  邱某因屡次盗窃、吸毒而成为公安机关的“常客”,近日他被释放,同一监室的人员田某委托他给家人报个平安,不料邱某却对田某家人实施诈骗,结果邱某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因醉酒驾驶摩托车被拘役的田某和邱某被关在看守所同一间监室,两人都是安吉人,语言相熟,几天就熟悉了,在里面的关系也不错。近日,邱某被释放出来时,田某把妻子杨某的电话号码给了邱某,他委托邱某帮他报个平安,顺便转告妻子交一下罚金。

  都说“患难见真情”,然而,邱某却动起了歪脑筋。邱某致电杨某,称是田某的“狱友”,转告了田某平安无事后,问杨某要不要被查获的摩托车,如果要的话交4000元罚金。杨某回复摩托车要不要无所谓,邱某并未得逞。

  过了一天,不死心的邱某再次联系杨某,这回,他换了个说辞。他告诉杨某,田某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出来了,现在是G20峰会严管期,若不交罚金,田某不会被放出来,若交了,到时候在里面还能减刑。但杨某当时不知真假,也没答应邱某。

  又过了两天,邱某再次打电话给杨某,劝说她赶紧为丈夫交罚金。这次,杨某放松了警惕,答应去交罚金。于是,邱某主动提出要帮她交罚金,声称自己认识法院的朋友,可以帮忙把田某早点“捞出来”,并约她到某卫生院附近见面。

  杨某如约而至,邱某说:“如果罚金不交,田某一时是放不出来的。”杨某跟着邱某一起到某邮政储蓄银行ATM机取了2800元,取了钱之后,杨某如数交给邱某。邱某声称要去递铺为其活动活动,并再三叮嘱她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否则就不好办了。

  过了半天,心急的杨某打电话问邱某事情进展,邱某说自己去了杭州,并让她放心,这件事情他一定会办好。

  杨某觉察到异样,和一个朋友说起此事,朋友断定她被骗。

  杨某遂报警,经公安部门调查,邱某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帮杨某,骗到2800元钱后,就被他花得精光,代交罚金只是他骗财的幌子。

  邱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