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避暑游”,怎一个“火”字了得!

上周末,大溪漂流景点游客爆棚

  开栏语:连日来,我县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温稳居38℃,市民和游客变着法儿找凉快,精明的商家也瞅准商机大做“热文章”。“酷暑经济”随着炎炎烈日“燃烧”起来。今起本报开设“高温下·商机”栏目,敬请关注。

  持续的高温天气,也催热了“避暑游”市场。在山区农家乐和漂流景区,到处都能见到人满为患的场景,甚至一些旅游景区为了招揽客源,相继推出水上娱乐项目,人气堪称“爆棚”。

  安吉的“避暑游”,到底有多火?连日来,笔者走访了部分农家乐、漂流景区及水上娱乐项目,发现今年的“避暑游”,怎一个“火”字了得!

  山区农家乐:客房爆满 预定需提前

  “邹老板,周末的房间还有么?”“不好意思,都订满了。”上周四,报福镇深溪村乾龙山庄老板邹建敏接连接到几个想要预定周末客房的电话,都婉言谢绝了。“一直到8月份,农庄周末客房都没有了。”他说。

  高温天气,带“热”山区农家乐生意。据邹建敏介绍,农庄内客房共有30多间,客人一般都是提前一周预定。“周末自驾游客人多;非周末期间,中老年人居多,从7月12日到8月10日左右,周末客房全部爆满,非周末入住率也达到80%。”他说,上周因为客房不够,20多名客人只好被分流至周边农家乐。

  农家乐客房被“抢”的情况也发生在上墅乡董岭村。据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文贤介绍,这段时间,农家乐几乎都是“满客”状态。

  “从7月初开始,周末客房都是提前半个月定的。”王文贤介绍,非周末时间,村里多是一些中老年人,一住就是一两个月。晨瑞农庄是村里最大的农庄,有80多间客房,现在就连8月份的都预定不上了。

  在天荒坪镇大溪村、章村镇长潭村等一些山区的农家乐,此类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漂流景区:犹如“下饺子”排队等半天

  夏季避暑,少不了水。笔者探访县内不少漂流景区,游客也是一拨接一拨,完全可以用“下饺子”来比喻。

  杭州游客王女士上周六来安吉欲体验漂流,先后去了龙王山、深溪、大溪等几家漂流景区,本想找一个相对空闲的漂流点玩耍,没想到每家都游客爆满。“早上9点到,等到快10点才漂上。”她说。

  “3000人!”深溪漂流有关负责人朱成斌说出了上周六单日客流量。他坦言,深溪漂流已运作了5年时间,客流量逐年在增长,今年3000人次这一单日数字跟往年同期相比,上升了近20%。“预测到8月份,单日游客量有望突破5000人。”他说。

  景溪漂流负责人黄大伟介绍,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来漂流的客人非常多,非周末一天客流在1000人左右,周末一天可达3000人。“现在已进入一个小高峰,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都忙个不停,预计最高峰时,最多的一天可达到5000至6000人。”他说。

  对于漂流项目来说,人多的情况,除了看统计数据外,还要看河道管理工的忙碌程度。章村镇郎村村的麻树生是将军关漂流的河道管理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漂流的每道坝上拉艇、放艇。将军关漂流全长1.5公里,漂流道共有27个坎,每个坎都有一个像他这样的管理工。“每隔3—5分钟,就要放一艘艇,到了周末,人流根本止不住,压根没时间吃午饭。”麻树生说。

  水上项目:游客扎堆 早晚不停歇

  来安吉避暑,还有一些旅游景区的水上娱乐项目可体验。最“火”的当属欢乐风暴。据景区有关负责人张晓鹏介绍,从6月份开始,周末单日客流量基本在7000至8000人次,进入7月中旬,单日游客量达上万人次。是什么吸引了游客眼球?据介绍,景区除了设置一些较强的参与性项目外,今年还开发了眼镜王蛇滑道等刺激性项目,深得游客青睐,参与体验的人最多。

  “今年景区特别策划了玩水节相关活动,还举办了电子音乐节,吸引人气。”张晓鹏介绍,这段时间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傍晚之后,为了满足游客的夜间游玩需求,景区闭园时间为晚上10点。

  中南百草原景区今年也设置了水上娱乐项目。从7月23日开始,景区面向广大游客推出“清泉水世界”戏水狂欢节,游玩地点在中南百草原度假酒店;项目引进垂直滑道、浮垫、章鱼滑水、彩虹滑梯、香蕉船等丰富的设备,劲爆清爽的水花四溅、火力全开的水枪大战,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畅玩。

  “水上项目开放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9点。”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安吉本地人,还推出重大优惠,7月23日至25日,安吉市民凭身份证“买大送小”。“开园第一天,就吸引了几百人前来参与。”该负责人说,活动将持续至10月。

  另外,竹博园、江南天池等不少景区为了呼应夏季旅游主题,也纷纷推出与水有关的娱乐活动,并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让整个景区从早到晚,都沉浸在高人气氛围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