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林业局:专业电商平台服务农林企业

  日前,笔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该局在竹博园打造的电子商务平台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招收本地特色农产品入驻,引导农林经营者开展农林产品网上直销。

  笔者在竹博园接待中心看到,近300平方米的空间里,全竹的装修凸显出安吉特色。林业局林技指导中心主任诸炜荣说,这里是对外的窗口,等全部装修完成后,入驻的特色农产品都将在这里进行展示和销售。

  诸炜荣介绍说,对外展示和销售只是冰山一角,更核心的内容是林业局和上海二又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由该专业的电商机构来推介本地农林产品,扩大它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农林企业通过申请后可以入驻,享受一系列电商方面的帮助。”二又土公司负责人严平安说,农林企业可以自己创建各大网络平台的销售店铺,二又土公司则提供专业的服务,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还可以得到免费服务。

  此外,二又土公司还在研发自己的销售平台,预计在10月份投入使用。严平安介绍说,平台建成后,所有的本地特色农产品都可以上线销售,而公司会通过宣传扩大平台的知名度,从而促使该平台成为安吉农林产品选购的首选平台,届时,所有农林企业都能从中受益。

  已入驻竹博园电子商务平台的递铺街道横塘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阚先生表示,横塘粮食合作社流转了2000多亩农田,目前的销售方式只有依靠粮食订单和粮企采购,所以非常希望能开拓网络销售这一块,但自己运营的投入很大,有了林业局提供的这一平台,合作社就能节省很多成本,而且还能获得更加专业的服务。

  “目前已经有8家农林企业入驻。”诸炜荣说,一直以来,农林企业的电商发展都比较滞后,林业局通过平台打造,旨在为农林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扩大农林产品的销售面,打造本地特色农产品新名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